鲁民投2.59亿吃进日科化学3680万股 首单高端化工产业基金项目落地

2018-11-30 10:58: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魏好勇)11月28日晚,上市公司日科化学(300214)公告称,济南鲁民投金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金湖投资”)拟受让公司大股东36,807,596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64%,成交金额为2.59亿元。

  鲁民投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受让日科化学股权是因为看好其在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和长期投资价值。通过高端化工母基金直接投资精细化工上市公司,打造资本运作平台,用于整合省内外相关资源,推动山东化工产业升级发展是一个值得尝试的途径。鲁民投将努力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为建设高端化工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鲁民投近日迅速增持日科化学,下一步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有望变更为鲁民投。鲁民投方面曾多次透露,计划在山东省收购一二家上市公司,作为该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鲁民投基金管理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总股本1%,持股比例达到6%。而金湖投资与鲁民投基金管理公司均为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实际控制。

  据悉,金湖投资为鲁民投发起管理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旗下子基金,母基金中省财政引导基金出资占比20%。今年1月,鲁民投即与省财政厅签约,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高端化工产业母基金。此次受让日科化学股权系该母基金首个投资落地项目。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措施,由省、市政府共同出资400亿元,吸引社会资本形成不少于2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群,并带动不少于6000亿元的基金规模。而且,在山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对“十强”产业逐一构建“6个1”的推进体系,其中包括为每个产业提供不少于1支基金保障。此次受让日科化学股权的母基金即是“十强”之高端化工产业的保障基金。

  资料显示,“鲁民投”是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要求,由省工商联牵头,万达控股集团、东明石化集团等省内10余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鲁民投成立伊始,恰逢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并肩负着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