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采访活动启动

2018-12-04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稳 张海振 刘琛

  3日上午,“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今天上午,“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未来5天,来自人民网和新华网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50余人,将深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4市进行采访报道,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金融业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创新举措。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继东为媒体采访团代表中国网记者刘维佳授旗。

  此次采访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指导,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大众网承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陈强,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继东,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龙训,山东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鲁青,山东证监局副局长赵洪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等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陈强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山东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去年以来,先后制定出台“非公10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等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措施。今年11月,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将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省政府制定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出台了6大方面的“35条”政策,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卸包袱、添动力、增活力。举办此次采访活动,既是对山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政策的一次深入解读,也是对营商环境、民营企业的一次整体宣传推介。他期待,通过本次采访活动深入民营企、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报道,汇聚起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强大正能量,共同为塑造新时代山东新形象增砖添瓦!

  全国数十家媒体的50多名记者编辑参与采访“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活动。

  林忠礼介绍说,本次采访活动将深入采访工行、中行、恒丰银行、潍坊银行、潍坊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走进山东民间融资机构协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潍坊五板资本市场等我省地方金融平台;实地探访天瑞重工、尚德软件、瑞康医药、绿叶制药等民营企业,切身感受山东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和涌动的创新内生动力。在报道方式上,将重点突出“融合”理念,把新闻报道、政策解读、评论引导和深度调研等多种报道形式相结合,融合报纸、电台、电视台、客户端、手机报等多载体呈现,利用H5、九宫格、短视频等新手段、新技术、新方式,实现立体式传播,全方位呈现金融机构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陈强、王继东、董龙训、鲁青、赵洪军、林忠礼等相关单位领导同时按动启动杆。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继东为媒体采访团代表授旗,采访团成员代表中国网记者刘维佳接旗,“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12月3日至7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等中央新闻媒体记者,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等地方新闻媒体记者,澎湃新闻、山东24小时、齐鲁壹点、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媒体的记者或编辑50余人,将深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4市进行采访报道,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金融业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创新举措。(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张稳 张海振 刘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