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河发展展现新蓝图,碧桂园·泉都汇全面蓄势发力

2018-12-05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在“东拓、西进、北跨、中疏”的城市化进程中,济南城市发展格局日新月异。作为山东省盛会城市,济南位于中国母亲河——黄河下游,在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居重要地位。

  近年来,“北跨”一词成为政府文件中的高频词汇,跨越黄河发展,将黄河以“城中河”的功能定位融入城市发展格局,是济南纵深发展的必经之路。      济南“北跨”迈入新发展阶段

  早在去年,济南市规划局就牵头组织召开了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与城市设计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和一流团队创作、一流平台支撑的规划编制思路,进行规划,“携河”发展正式被列入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正式启动,济南按照“一轴两廊、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全面布局,从战略性空间规划的角度,对实施“携河北跨”、承接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宏观整体性的空间谋划,这标志着济南“北跨”战略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黄河国际生态城成携河发展新亮点

  记者注意到,在济南携河发展的进程中,黄河生态城片区成为省会周边城市的亮点区域之一。

  黄河国际生态城,是省政府2010年11月批准设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齐河县城南部黄河北展区内,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

  黄河国际生态城与济南西北部相接,距离济南市中心仅11公里,生态城内基础配套建设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度明显提升,开发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黄河国际生态城曾经被禁开发40年,2008年正式解禁,齐河紧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发展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大健康等绿色产业。  与此同时,片区内道路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旅游承载能力稳步提升。目前,区域内有京台高速黄河大桥、建邦黄河大桥和齐河黄河大相连,极大方便了片区内市民的交通出行。

  产业聚集度提升,碧桂园·泉都汇开始发力

  今年,黄河国际生态城文化产业园成功入围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全省5家入围企业之一,黄河生态城片区产业聚集向心力更加明显。

  生态城内地热温泉覆盖,有着“齐鲁温泉城”的美誉。依托于区域内丰富的温泉自然资源,以碧桂园·泉都汇为代表的温泉小镇项目开始发力。

  据了解,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将泉都汇项目定址新旧动能转换区黄河生态城内,北临欧乐堡、泉城极地海洋公园等旅游景区,占地623.7亩,分二期建设。规划建设为“世界级、国际化、生态型”温泉综合体,有总部办公基地、温泉中心、温泉海洋乐园、五星级标准酒店、院落式度假酒店和以美食购物为主的特色商业街、公寓、洋房、别墅等丰富业态,实现度假、休闲、购物、居住、观光一站式体验。

  碧桂园·泉都汇一期将推出13#-16#四栋楼座,面积约121㎡-145㎡的三室及四室户型,项目全生态温泉洋房即将面世,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