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动能转换 迎接跨河时代”2018济南携河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10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岳霄远 邓云峰

  大众网12月9日讯(记者 岳霄远 邓云峰)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山东看济南。今天下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碧桂园·泉都汇承办的“推进动能转换 迎接跨河时代”2018济南携河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论坛上,省市及相关部门领导、携河北跨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议济南携河发展宏图 

  “推进动能转换 迎接跨河时代”2018济南携河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嘉宾云集,来自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规划院村镇规划研究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房地产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在“推进动能转换 迎接跨河时代”2018济南携河发展高峰论坛的致辞中讲到,济南高标准出台先行区总体规划,部署“携河北跨”战略,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济南+齐河两个关键词的融合,引发的将是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作为山东的党网和山东网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我们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在论坛致辞中谈到,这次论坛会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主办的,重点讨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济南跨河发展,特别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的发展问题。这将加大推动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到黄河时代的力度,使济南尽快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我国北方大城市,从而更好地发挥山东省会带动全省发展的作用,为更好地发挥黄河龙头城市、带动黄河全流域发展的作用创造条件。

   

  碧桂园泉都汇项目总经理王振拥

  碧桂园鲁北区域齐河碧桂园泉都汇项目总经理王振拥在致辞中说到,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碧桂园始终坚持紧跟政府步伐,秉承匠心精神。逐梦26载,碧桂园以国际视野全球布局,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涵盖建筑、装修、物业管理、酒店开发及管理、教育等行业。迈入《财富》世界500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强,房企中唯一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和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碧桂园紧跟政府“济南携河北跨”战略,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政策,深耕山东。

   

  中国规划院村镇规划研究所所长陈鹏

  中国规划院村镇规划研究所所长陈鹏作了题为《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的主旨演讲。陈鹏分析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前期规划时,两个关键因素成为了规划时的要点,第一是做好产城融合,第二是要处理好城与黄河的关系,要城河共荣。同时,先行区有四个方面特色:绿色、智慧、现代、宜居。绿色就是要城河共荣、低碳生态;智慧就是要动能转换,包括治理创新;现代主要是开放引领、协调共享;宜居主要是要传承文脉、以人为本。如果说大明湖作为南岸的灵魂,那么北岸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就是彰显绿色济南和创新济南。未来先行区的成功,将使济南破茧化蝶,实现凤凰涅磐和浴火重生。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先行投资公司负责人丁杰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先行投资公司负责人丁杰作了题为《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先行——“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主旨演讲。丁杰介说,自2018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后,“拥河北跨”的大幕正式拉开,济南真正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确立了“产城河”三体一位融合发展的方向。目前,先行区产业先行以“四新”为产业导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为发展落脚点,同时在政策改革等方面将为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作出贡献。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德军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德军作了题为《大名湖时代到黄河时代的济南旅游》的主旨演讲。常德军首先从济南携河发展的重要性入手,分析了济南从趵突泉时代到大明湖时代的发展特点。在即将到来的黄河时代中,全域旅游将无孔不入,生活体验成为旅游代名词。黄河国际生态城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西翼,将带给游客更优的体验感。

   

  碧桂园·泉都汇项目营销总监张亚男

  碧桂园·泉都汇项目营销总监张亚男作了题为《助力转型升级,实现发展跨越》的主旨演讲。张亚男提到,碧桂园通过26年的企业发展广泛布局助力城镇化发展,严把风险管控,已成为逐年稳步增长,老百姓值得信赖的房地产企业。正如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所说,碧桂园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秉持这样的发展宗旨,碧桂园进驻到齐河,以“黄河文化”为核心主题,融合生态颐美、文旅度假、亲子游乐、文化商业为一体打造引领济南、辐射全国的“温泉康养微度假”项目碧桂园·泉都汇,希望用优质的项目来带动黄河生态城整体区域价值。

  论坛亮点纷呈:抽奖环节点燃全场气氛 

  在论坛上,主办方别出心裁的设置了抽奖环节,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在3、2、1的倒计时中,奖品纷纷花落各家。

    在抽奖环节结束后,“推进动能转换 迎接跨河时代”2018济南携河发展高峰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碧桂园·泉都汇位于新旧动能转换区黄河生态城内,北临欧乐堡、泉城极地海洋公园等旅游景区,占地623.7亩,分二期建设。规划建设为“世界级、国际化、生态型”温泉综合体,有总部办公基地、温泉中心、温泉海洋乐园、五星级标准酒店、院落式度假酒店和以美食购物为主的特色商业街、公寓、洋房、别墅等丰富业态,实现度假、休闲、购物、居住、观光一站式体验,一期推出13#-16#三室及四室户型,面积约121-145㎡,项目全生态温泉洋房即将面世,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