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金融办携手毕马威成功举办税务年会

2018-12-13 11: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景霞

6位专家详解当前税务热点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王景霞) 12月12日下午,由济南市金融办、济南市历下区金融办指导,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大众网协办的“2018毕马威中国税务济南年会”在银座索菲特大酒店成功举办。毕马威青岛办公室首席合伙人杨家俊与6位税务专家,对不断演变的中国税收环境、个人所得税改革、国际税收、转让定价等税务热点进行了重磅解读,并为来自省内各大企业的近200位财务负责人分析了我国税务的发展动向。

    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济南市历下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历下区金融办主任李长征,副主任于泷等出席税务年会,近200家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分享了与会专家的精彩讲解。

  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合伙人房锡伟从宏观角度出发,为参会嘉宾梳理了2018年中国税收发展战略和投资环境的演变,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同时表示毕马威非常荣幸可以协助相关部门参与到增值税立法进程中。

  “此次改革将四项劳动所得纳入综合征收范围,这标志着在个人所得税在‘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这也是本次个税改革最大的亮点。”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经理郑萍指出。

  郑萍分享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十项重要内容,详细阐述了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提高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首次设立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内容,并通过举例测算使参会嘉宾深刻理解本次个税改革将惠及每个纳税人。据介绍,个税改革后,中低收入人群的个税负担大大降低。

  郑萍认为,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随着税收居民规则的明确,个人所得税一般反避税规则的引入以及作为补充的CRS数据,高净值个人、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以及雇主可能会受到重大影响。雇主作为扣缴义务人,将承担更多责任和面临诸多问题,在此过程中可通过使用技术,例如毕马威新开发的KTEC智能化解决方案,避免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产生过度的工作量。

  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经理郭真真介绍了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外国投资者股息境内再投资税收优惠、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利息收入免税等促进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相关政策的变化。重点剖析了本年度企业所得税热点文件28号公告中完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及其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并对本年度增值税税率调整等增值税重大改革措施进行了经验分享。

  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总监徐树荣就国际税收格局、美国税改对中国的影响和数字经济税收进行了深入解读。当天的年会上,徐树荣结合案例对9号公告和11号公告进行了详细分析。她介绍了美国税改后,企业在美国投资的尽职调查要点和全球架构布局策略的变化,并对数字经济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和税务关注领域提出了前瞻性观点。

  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经理李洋向参会嘉宾分享了2018年度国际税收争议解决机制暨相互协商程序的详细发展情况,并就BEPS第14项行动计划的最新进展和在中国的落地情况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李洋就中国转让定价管理体系的最新发展以及国地税合并对中国转让定价管理环境的影响等内容向参会嘉宾进行了说明,并为企业在国内外转让定价监管环境急剧变化的环境中如何预防和应对国际税收争端等问题提出了见解。

  在贸易和海关及转让定价方面,毕马威青岛办公室税务经理田茹就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进出口企业面临的挑战,及如何贸易摩擦对企业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田茹分别从海关估价、海关归类、原产地管理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加工贸易等特殊贸易模式安排和运用,探讨了企业可能面临的海关及税务合规性问题,并分享了企业如何有效的降低相关风险。

  就与会者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下的关税制度及海关估价有效应用转让定价文档话题,田茹与李洋结合相关案例,给出了企业应对方案。

  在现场互动环节,毕马威专家团队就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杨家俊会后表示,毕马威的税务年会旨在帮助企业及时把握税收脉动,了解税收政策变革对企业经营和未来发展的影响,提升企业税务管理水平和税务效益,有效防范税务风险。

  关于毕马威

  毕马威(KPMG)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在全球156个国家拥有152,000名员工。1992年,毕马威在中国内地成为首家获准合资开业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率先打入中国市场的先机以及对质量的不懈追求,使毕马威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中国多家知名企业长期聘请毕马威提供专业服务,也反映了毕马威的领导地位。毕马威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地共设有二十一家分支机构,专业人员超过12,000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