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当地茶企调研 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助推日照绿茶香飘万里

2018-12-14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当地现代农业发展,10月24日,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主要负责人一行主动联合日照市岚山区政府、区金融办、茶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实地考察了岚山区内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调研了百满茶业、御园春茶业、凇晨茶业、圣谷山茶业等多家当地龙头企业。

  本次走访活动中,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团队主动走进巨峰镇、后村镇等地的绿茶龙头企业和新成立潜力型企业,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今年茶园规划和茶叶种植、销售的第一手详细资料,主动为当地茶企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和瓶颈,获得了岚山区政府及相关茶企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日照市自上世纪60年代“南茶北引”以来,在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的影响下,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江北绿茶第一基地,也是公认的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之一。目前,日照市茶叶生产涉及34个乡镇、810个村、20余万茶农,涌现出巨峰镇、后村镇、南湖镇等一批茶叶生产特色乡镇。

   

  近年来,该分行根据当地绿茶产业发展的优势条件,组织人员深入绿茶企业、农户家中,与经营人员、茶农深入交流,与他们一起分析市场前景,稳定企业和茶农的经营信心;积极联系茶协专家,推广有机茶园种植经验;利用银行客户资源,为茶企联系下游客户,拓宽企业销售途径,形成了普惠茶企、重点扶持的一整套金融服务方案。

  下一步,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将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切入点,充分依托日照市区域优势及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模式,强化银政企沟通合作,重点支持地区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