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惠民企”调研 探索金融服务方案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2018-12-14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重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增加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力度,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围绕“做实主业、做强本土”的战略导向,组成由分行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调研走访团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不断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中,分行主要负责人与蓬莱市政府相关领导对中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深入考察其在蓬莱投资建立的发电项目,就该项目未来发展和金融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细致讨论。交流中,分行调研走访团队积极跟进企业融资需求,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方案,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双方取得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该发电项目是国家为治理大气污染在十三五规划的两个示范项目之一。项目首次提出了燃煤电厂采用节能减排先进技术集成应用,采用国家“973”课题机炉深度耦合技术研究成果,使我国发电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高。中兴电力董事长李茂银表示:“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有恒丰银行的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走访中,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坚持依托自身长期下沉机构、下沉渠道、下沉服务的优势,不断巩固提升与民企的命运共同体关系,围绕成熟民营企业提供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先后为26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   近240亿元资金支持。重点支持了巨力精细化工、烟建集团、烟台福祖等民营企业发展,并多次开展了“走民企、送服务”系列活动,加深对企业的了解,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等。

  下一步,烟台分行将以山东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契机,持续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扩大走访范围,延伸调研视角,结合民营企业融资实际,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具体工作措施,帮助符合融资条件的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