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山东财经通讯员新媒体研修班上演“实战大片”

2018-12-15 2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石磊 王景霞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石磊 王景霞) 由大众网和济南市历下区金融办联合主办的第五期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暨历下区金融单位通讯员培训班,12月14至15日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举行。本期课程以微信新媒体精准传播与舆情实操演练为主,来自省内财经行业的近60位品宣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于今年1月底启动,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省金融办)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协办,山东大学新闻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作为研修班的学术支持单位,华文教育和中意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为研修班提供了特别支持。学员主要来自驻鲁银行、证券、保险等各大金融机构、省内知名企业,先后到山东大学、复旦大学、齐鲁银行、山东财经大学学习交流。

  针对新媒体传播的现状和发展趋势,12月14日至15日上午,大众网联合济南市历下区金融办,在济南市金融办指导下,组织历下区金融单位的通讯员和品宣骨干,针对微信等新媒体传播特点、传播技巧,以及舆情应急演练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

  济南市金融办副巡视员李书旗、济南市历下区金融办主任李长征、副主任方喃喃出席本期开班典礼。李书旗在致辞中表示,历下区金融办举办本期通讯员培训班,借助大众网在媒体宣传和精准传播的专家优势,在让济南市金融机构的品宣负责人了解当前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和传播形式,培养一批业务精、素质高的宣传骨干,推动济南市经济金融领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破解新媒体传播难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信息泛滥导致用户的精力分散,所以抢夺用户注意力变得尤为重要。移动阅读时代,如何制作好的内容吸引受众?12月14日,自媒体大咖和资深媒体人分别就微信公众号运维思路、微信CRM前沿传播、危机公关技巧、新媒体选题策划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培训。

  关于各金融机构普遍存在的微信公众号推广难题,“大嘴吃泉城”微信公众号运营总监赵欣,他结合自身经历及成功的案例,对新媒体如何做好资源整合、模式创新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信用卡开卡,手机银行推广,保险产品营销……,目标客户在哪里?”大众网新媒体策划部赵震带来的“烽火台-微信CRM前沿传播”主题分享,破解了金融机构单位业务营销面临的难题。据他介绍,通过烽火台CRM平台,金融机构可以实现对公众号粉丝的产品资讯业务的精准推送、粉丝个性化互动、意向客户二次跟进等,借助烽火台CRM平台这一技术平台,金融机构实现微信公众号粉丝有效转化,解决了移动互联时代产品推广的难题。

  《大众舆情参考》杂志主编臧海平,结合近期来发生的危机公关典型案例,分析了舆情处置的流程和要点。独特的视角,精彩的解读,博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内容总监于潇潇以“如何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善用新媒体,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关键,但要学会“润物无声”、警惕宣传“雷区”。

  舆情演练堪比“实战”

  15日上午,学员们进行了企业舆情工作实操演练分组比赛。在介绍完比赛规则和演练课题后,各组都纷纷露出积极备战、剑拔弩张的态势。

  在互相“找茬”环节,学员表现踊跃,场面火爆。角色扮演的学员刚回答完“记者”问题,另外的学员便迫不及待的挑刺。因为学员多是来自金融机构,找茬的角度,比记者还“刁钻”,有些角色扮演者更是遭遇轮番“轰炸”,场面热烈火爆。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舆情应对策略、日常媒体沟通及信息发布的流程和技巧。

  认真做好笔记 学以致用

  臧海平主编进行答疑解惑

  学员踊跃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学员们虚心请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