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会昨举行

2018-12-20 15:33:00来源:青岛日报作者:

 

  昨日,市商务局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在黄海饭店共同举行 “青岛/台湾经贸合作交流会”。

  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海信集团分别介绍了对台合作有关情况,台湾丰群投资、丽扬电机、台湾大学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和拟与青岛开展经贸合作的意向。来自青岛海洋经济、电子科技等领域的60余家机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进行了项目交流。在青期间,台湾经贸代表团还将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自动化码头、鲁海丰集团、海水稻研发中心、海尔集团、青啤集团等进行实地考察,交流下一步项目合作。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简称海贸会)是两岸最具权威影响力的经贸促进机构。2014年5月,海贸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青岛设立海贸会海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海经委)的建议,这是海贸会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国性分支机构。成立以来,海经委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中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台湾地区是青岛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截至目前,在青累计投资2000多个项目,投资33.9亿美元。今年1至10月份,青岛与台湾地区贸易总额1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7.6%。截至目前,青岛累计对台投资项目4个,投资额2147.05万美元,越来越多青岛企业表现出赴台投资的愿望。□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