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鲁联络处举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018-12-26 08:46:00来源:中新网山东新闻作者:李欣

  中新网山东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李欣)“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展”12月24日在济南恒隆广场举行,集中展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中的贡献和成绩。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在开展仪式上表示,香港是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丰硕成果的受惠者。本次展览通过四个不同阶段,展示香港在改革开放中的贡献,使民众更深入了解香港的重要角色。

  “香港与山东经贸关系密切,往来频繁,人缘相亲,一直以来香港是山东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之一。”邓仲敏介绍说,目前,香港累计投资于山东省的项目有接近4000个,实际利用港资接近400亿美元。香港不仅是山东省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平台,也是山东省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之地。现时已有超过1?000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其中有50多家来自山东。山东企业赴港投资活跃,至2017年底,累计已有超过800家山东企业来港投资,总额达915亿人民币。

  邓仲敏表示,未来,香港将继续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成熟,拥有大量人才、先进管理经验的优势和多年来对内地产业、市场和文化所累积的了解,配合国家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渊出席当天展览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为大家增强了动力和信心。山东和香港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鲁港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未来,两地将继续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该展览分四个时间段,主要包括国家改革开放启动、深化、规则化开放和大国开放提升经济实力等内容,场内还设有电视宣传短片、有奖问答环节及3D画拍照区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7天,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山东文化和旅游厅对外文化联络处处长文善常等参加当日开幕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