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过暖冬!济南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再有132户居民拿钥匙

2018-12-27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27日上午,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回迁居民早早来到交房现场。今天交付的是和谐佳苑四区五号楼,共计132户居民。室外温度低至零下10℃,但一打开房门,温暖扑面而来。

 

  等待排队办理交房手续的居民坐在房间里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姜汤,一边欣喜地分享各自的喜悦与激动。据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圣伟介绍,项目管理人员集体化身身着红色马甲的“幸福空间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里设置了咨询组、签约组、收费组、代收代缴组、核实组、验房组等,实行流程化办理,安置户只要按照程序走好流程,可以在两个小时内一次性办好所有的手续,顺利拿到新房钥匙。

  黄圣伟通过项目介绍展板,向大家揭秘了工程实现又好又快完工的原因。“为了工程按照工期节点顺利完工,让棚户居民早日住上温暖舒适的新房,项目团队实现了超常规部署工序穿插,通过充分发挥工程总承包管理优势,加强土建、安装、装饰、绿化等各板块系统联动。项目主体阶段组织分段验收以插入装饰装修施工,每5层组织一次结构验收。在一栋建筑上实现楼座顶部进行依次结构施工,楼座中间进行二次施工,楼座底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原本需要依次完成的工作,通过合理安排工序穿插,同步进行施工,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黄圣伟介绍。

  交房现场,中建八局一公司为回迁居民精心准备了象征着团圆安康的定制碗筷和喜庆的红围巾,为回迁居民在寒冷的冬日里送更多温暖。喝着热腾腾的姜汤,围着火红的围巾,在充满节日气氛的“福”字、窗花及五福钱袋等的包围下,享受着“幸福空间志愿者服务队”热情服务的回迁居民们,此刻都感受到了一种欢迎回家的喜庆氛围。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陈立山表示:“作为济南市首个完工的EPC住宅工程,建好工程只是第一步,让每位回迁居民都能顺利拿到钥匙,开开心心住进新房,才能算是彻底完成任务,所以我们全员上阵,提供志愿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拿到新房钥匙后,回迁居民王大爷围着新房转了好几圈,仔细的查看着每个边边角角。他欣喜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房子盖得这么快,质量还能这么好,居然这么快就能通上暖气,真是辛苦中建八局的这群小伙子们了”。

  据黄圣伟介绍,商品房一般都是到第二个采暖季才能正常供暖,但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通过政府、各相关单位的密切支持与配合,实现了当年交房,当年开通暖气。目前,所有楼栋均已开通暖气,正处于调试阶段,目前平均温度已经达到18℃,回迁居民将彻底告别曾经只能“碳炉取暖”、“盖三床棉被”的冬天,在温暖如春的新房里度过2019年春节。

    据悉,施工过程中,项目组尤其重视夯实基础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劳动竞赛”、“行为安全之星”、“工匠之星”等活动,为安全、质量保驾护航;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共实施样板达56项,施工样板通过验收后组织大面积施工,通过样板指导、纠正现场施工。坚持每层落实实测实量,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混凝土结构模架施工完成后100%自检、项目部实测实量小组100%联检、砼浇筑后初凝前二次100%校模、模板拆除后100%专检,实现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实测实量超过95%的优秀成绩。项目还大力推广应用铝模板、爬架、一体化保温板、外墙自保温砌块、非固化沥青防水、快易加固件等新技术、新工艺,在提高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