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提高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

2018-12-28 09:36: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原标题:山东将提高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我省将提高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省定基本生活费标准。

  据悉,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720元提高到不低于920元;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200元提高到不低于1400元。其中,因父母重度残疾或服刑在押等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以及民政部有关规定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继续参照社会散居孤儿标准享受基本生活费。

  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提高到不低于500元。

  重点困境儿童包括父母同时具有重残、重病、服刑、被强制戒毒等任一情形的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有上款情形之一的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经济困难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以及经诊断身体重残、患重病或罕见病需要长期治疗的贫困家庭的儿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