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银行布局区块链+供应链金融 携手平安银行推出“海e链”平台

2018-12-29 12: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12月28日,蓝海银行隆重举行“海e链”平台发布会,并与平安银行签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收账款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蓝海银行董事长陈彦及其他行领导、平安银行总行交易银行事业部产品总监卓冰以及威高集团等3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海e链”平台作为蓝海银行交易通产品体系的重要支撑平台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成为蓝海银行供应链金融的又一力作,致力于为核心企业上游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应收账款转让、管理、融资等服务。“海e链”平台的成功上线,一方面解决了企业自建供应链金融平台投入成本较高的痛点;另一方面提升了蓝海银行自身的科技金融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蓝海银行的综合竞争实力。

  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威高集团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充分认可了“海e链”平台依托核心企业自身信用,服务上游多级供应商的模式,并对未来“海e链”平台在其产业链中的应用充满了期待。与会的30多家企业也纷纷就“海e链”平台的电子付款凭证(“海贝”)、智能风控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多家企业与蓝海银行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因改革而来,向复兴奋进。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蓝海银行坚守差异化、特色化定位,笃定轻资本、交易型、平台化的创新发展路径,倾力打造O2O类互联网银行。着眼未来,蓝海银行将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准,打响“蓝海交易通”产品品牌,在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领域创出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