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设立20亿元基金扶持新动能产业发展

2019-01-03 09:41:00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作者:张 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 华 通讯员 梁之磊

  本报讯 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城投集团日前共同签署 《即墨新动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设立20亿元新动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

  设立新动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是青岛出台《青岛市新旧动能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以来,即墨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重大举措之一。该基金由即墨区政府发起,联合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成立,规模为20亿元,主要用于做大做强即墨区优势特色产业、支持发展壮大新兴未来产业、支持改造提升地方支柱产业等。该基金的设立将对即墨区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并有利于待扶持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化解流动性风险,有力推动即墨区产业结构升级。

  据悉,2018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400亿元规模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形成不少于2000亿元规模的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群、不少于6000亿元规模的新旧动能转换子基金群,着力支持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在此背景下,即墨区充分发挥区位、环境和产业优势,以“产业扶持基金”构建起资本运营与产业振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即墨新动能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依法依规、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实现产融互补,努力开创产业资本与新动能产业相互辉映的 “即墨模式”,促进即墨区新动能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