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公司:“小块头”彰显大力量

2019-01-03 09:43:00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作者:傅 军

  原标题:“小块头”彰显大力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傅 军

  小额贷款公司正成为岛城破题融资难的新生力量!

  破解融资难,建立中国特色的普惠金融机构供给体系,既应有功能齐备、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机构,又要有“接地气”的小机构,通过分层供给,满足差异化的金融需求。这包括传统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又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在内的地方金融组织,还有新技术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催生的互联网金融、合作金融等新业态。

  小额贷款公司是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设立的正规地方金融组织,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市金融办的信息显示,2018年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向社会发放贷款近117亿元,其中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89亿余元,同比增长2.5%。截至2018年11月末贷款余额为84.8亿元,其中“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70.1亿元,占比83%。

  更为可圈可点的是,岛城小额贷款公司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逐步探索出商圈贷、供应链贷、银行助贷等多种服务模式,有效补充了传统金融体系不足之处。

  本报制图 李晓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