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调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省内高速限行时段

2019-01-11 09:41:00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作者:李子路

  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起,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予以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危险物品,是指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物品。

  二、自2019年1月15日起,山东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三、遇有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重要活动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

  四、为服务区及路面施工工程运送油料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五、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应根据限行管理规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严禁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停放或聚集等候。

  六、违反限行规定的,由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驾驶人及运输企业予以处罚。

  七、原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限行高速公路的通告》(鲁公通「2016)214号)同时废止。

  本通告自2019年1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月14日止。请广大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

  另外,因改扩建施工,自2017年1月20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济青北线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李子路)(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