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劳模先锋联盟”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11 09:41: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新华网济南1月10日电 山东省莱州市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谋划行业扶贫工作思路,努力在全面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成立“劳模先锋助力扶贫联盟”,邀请11家先进单位、6名劳模代表与朱桥镇领导深入座谈,进行情况介绍和扶贫项目推介,共商“助力扶贫脱贫”之策,凝聚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了让每个成员了解参与联盟活动的意义和工作思路,为每名成员写了一封信,构建相互信任的基础,印发《倡议书》、劳模先锋助力扶贫劳模行动工作计划》,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上传需要帮扶的工作项目、扶持意向,保持互联关系,引导大家积极投身行业扶贫工作。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特色帮扶活动。本着“各尽所能、量力而行”的原则,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联盟单位和劳模针对性制定帮扶项目,通过推销农产品、捐助帮扶物资、走访慰问、下乡义诊、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措施自发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各成员先后为为5个村提供10吨水泥,为3个村捐赠了图书,为1个村建设水利设施,并为贫困村提供玉米、蔬菜种子优惠价政策,全程免费指导。(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