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政策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9-01-24 09:59:00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作者:宋翠 李清水

  人民网济南1月23日电 22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和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承办的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推介发布会成功在北京举办。

  本次推介发布会旨在对加强该市与在京央企、跨国公司、金融机构、知名民企的交流对接,宣传推介济南市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展示济南良好的投资环境、投资潜力、支持政策,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错位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项目,加快“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推介发布会上,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从区位优势、产业实力、营商环境、发展潜力等方面介绍了济南,介绍了济南有利于总部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展示了济南为鼓励总部经济发展所准备的满满的诚意。

  李自军表示,随着济莱区划调整,济南将进一步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山东省东西协调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在全国区域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总部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机遇。济南将以“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把最优质的资源、优质的项目、优惠的政策,温馨的服务提供给有志于在济南发展的企业。他真诚欢迎与会嘉宾来济南考察投资兴业,与济南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济南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规划局、市投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对平台载体、总部经济、金融业发展总部基地、重点产业、重点载体和“双招双引”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铁建集团、保利集团等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发言,以热情而真诚的态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到济南投资兴业的热情和意愿。

  据了解,济南市一直秉持开放包容的胸怀,重视招商引资、重视优良营商环境的打造,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这次集中推介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尤以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引人瞩目。具体扶持政策共10条。在引进奖励政策中,新引进总部企业在济南市竞得土地建设总部办公用房,按照缴纳土地出让总价款和建安成本的50%补助总部企业;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的,按实际购房成本的50%进行补助;租用总部自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设施和配套用房)的,可按照实际租金的50%给予补助,最多不超过5年。拟申请政府建房补助的总部企业,项目用地单独供应,不得与住宅用地捆绑出让。

  在人才保障政策方面,总部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认定为领军人才(每家企业不超过5人),按规定享受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在申请人才安居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中及子女教育等方面,均享受常住户口居民同等政策。

  此外,济南市还对总部企业新实缴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以上的,给予企业实缴注册资本金1%的一次性资金奖励。支持总部企业及其驻济分支机构申报汇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宋翠 李清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