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行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 总额245.18亿元

2019-01-31 09:54: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姜宏建

  原标题:山东省发行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债券 总额245.18亿元

  近日,山东省今年首批政府债券在中央国债结算公司以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总额为245.18亿元,其中3年期债券17.74亿元,5年期债券39.51亿元,10年期债券187.93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主要用于山东省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重大公益性项目,以及偿还到期的政府债券本金。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促进土地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扩大有效需求,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债务结构的优化也有助于缓解各级政府偿债压力和重点项目融资压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提供有力支持。(姜宏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