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鲁西发电项目正式开工!2×600兆瓦级,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

2019-02-01 11:02: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

  31日,兖矿集团召开山东鲁西发电2×600兆瓦级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工程动员会议,标志着兖矿鲁西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煤电一体联营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6.2亿元,建设规模为2×60万千瓦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抽凝式发电机组,配套建设运煤铁路专用线、煤炭地下气化发电掺烧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热电联产工业供汽热负荷100t/h,承担济宁市东部城区供热面积达2300万平方米,成为济宁市重点城市集中供热热源点。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会议致辞中说,鲁西发电2×600兆瓦级煤炭地下气化发电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兖矿发挥煤电联营一体化优势、推动电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我省能源长期发展规划和节能减排综合方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希勇表示,兖矿将高标准开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投产,建成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高度节水、超低排放的先进机组,努力把鲁西发电项目建成世界一流、技术领先、环保高效的花园式工厂,打造成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