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实再落实 山东2019年以实干开新局

2019-02-12 09:19: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019年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召开全省狠抓落实动员大会,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大会引起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和热烈反响,如何迅速抓落实、见实效,多个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思路和办法。

  省人社厅: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如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到的,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要尽快研究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具体办法,在各行各业开展专业“大比武”,及时发现培养有专业能力的干部。制定专业人才选拔使用办法,探索打破身份、所有制界限,对特殊专业人才设置特聘岗位;鼓励党政干部到市场和企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抓落实、见实效必然要落脚到具体工作上。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相关负责人介绍,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今年,在推进人才政策落实落地的基础上,也将升级一批人才新政,助推全省重大发展战略。此外,在推动人才制度创新上,将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山东省人才条例》,构建法治化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修订完善职称改革配套制度,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意见,稳步推广职称评审试点经验,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制定“不看时间、看业绩”的柔性引才政策。

  省教育厅:解决大班额、培训机构治理等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结合山东教育工作实际介绍,“落实落实再落实,是山东教育系统今年工作的主基调。”

  邓云锋说,在新起点上实现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新突破,关键在落实。我们将先从精简会议文件抓起,下决心压减三分之一以上的会议、文件和简报,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研究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将聚焦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残疾、特困、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等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关注的问题,扑下身子抓落实。

  我们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振奋精神,主动“对标”江浙等教育先进省份,“拉高标杆”激发斗志,“奖惩分明”激昂干劲,“容错纠错”激励担当,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

  我们将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创新方法,组织实施“厅长突破项目”“教育局长突破项目”“高校书记校长亮点项目”等,鼓励各地各校积极探索实施最有突破、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改革发展举措,聚焦聚力、集中攻坚,实现重点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