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精准招引 世界500强再次“叩响”烟台高新区大门

2019-02-28 23:47:00来源:水母网作者:慕溯
  世界500强再次“叩响”高新区大门
  高新区定向精准招引,四十一个高科技项目已通过评审
  水母网2月28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慕溯 通讯员 李林海)世界500强再次“叩响”烟台高新区的大门!不久前,联想新视界山东研究院项目正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入驻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标志着联想集团在山东省投资的首个实体项目成功落户高新区。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将与中国科学院、微软中国、美国KOPIN技术公司合作,在高新区建设研究院,进行机器视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的技术研发,并建设配套销售中心。这成为高新区在招引世界500强企业方面的又一突破,对推动高新区进一步招大引强具有重要意义。
  擎起高新技术新高地,高新区不止步于此。
  目前,总投资61.58亿元的41个高科技项目已通过高新区评审,奏响高新区新一年高质量精准招引的序曲。据悉,这些项目涵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其入区落户将极大丰富高新区主导产业结构,筑牢主导产业框架,为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我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后,2月13日,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旋即召开全区2018年工作总结暨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大会,确定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记者注意到,“突破”、“提升”成为会上提到最多的字眼,目标直指“三类500强企业”,掀起了新年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
  作为我市对外开放的主阵地,高新区聚焦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新兴、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高端服务业七个主导产业和校地合作、军民融合两个发展重点,统筹抓好核心区和金山湾新区建设,集中招引、建设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集聚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为全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根据计划,高新区将年内合同引进市外资金300亿元以上,金山湾新区在项目引进上全面破题,高层次人才总量、质量继续保持全市前列。瞄准三类500强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实施攻坚突破,力争年内引进各类500强项目23个以上,其中世界500强项目3个以上。
  在引进外资上实现新突破。依托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全力做好对韩招商,年内,争取合同外资2亿美元以上,实际使用外资9000万美元以上,新引进韩资项目20个以上。在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主导产业方向,加快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集聚一批创新机构、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创新人才,新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平台10个以上,举办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3次以上,打响烟台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品牌。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依托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军民科技创业园等载体,推动联想新视界山东研究院、军用氢燃料电池、军民融合基金等项目正式落地。在项目开工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总投资约811亿元、年度投资62亿元的55个重点项目建设为统领,全面构建起7个主导产业框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