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打造九大优势产业集群 动能转换成效明显

2019-02-28 23:55:00来源:聊城新闻网作者:
  去年以来,聊城围绕山东省“十强”产业,结合聊城实际,确定重点培育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四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五大传统产业,打造九大优势产业集群,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聊城特色,我市高标准编制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实施意见》。制订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推进落实分工方案,明确了79个重点事项。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对九大产业集群,逐一构建“5个1”推进体系,对六大支撑逐一构建“3个1”推进体系。截止目前,各产业专班全部成立,各产业研究院基本筹建完成。
  聚焦主导产业、突出新兴产业、强化重大项目,九大产业集群取得积极发展。对全市265户化工生产企业开展新一轮评级评价,确定了“三个一批”企业名单,淘汰率高于省化工专项行动办要求的淘汰率9.5个百分点。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实施了“净菜进京”和“净菜入沪”工程,开通了京沪高铁“聊·胜一筹!”专列,每天直供京沪的可追溯蔬菜达200万斤。加快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建立了市级“四新四化”项目库,储备项目202个,项目总投资307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06亿元。目前已开工159个,完成投资250.8亿元。争取46个项目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16个项目列入省优选项目库。(薛蓓蓓 王学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