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车险理赔服务 国泰产险排名垫底

2019-03-02 18: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买保险,就是买服务。您购买的车险服务如何?近日,记者梳理了2018年前三季度山东省各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评价结果。记者发现,国泰产险、永诚财险、安邦财险、华泰财险、利宝财险等表现均差强人意,其中国泰产险山东分公司、永诚财险山东分公司连续三季度排名位列后三位。

  据了解,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从2017年起开始对36家驻鲁财险公司车险理赔综合服务情况进行排名,评价主要依据六项理赔评价指标和消费投诉。其中理赔评价指标方面包括季度交强险理赔件数结案率、商业车险理赔件数结案率、5000元以下交强险理赔结案周期、5000元以上交强险理赔结案周期、5000元以下商业险理赔结案周期以及5000元以上商业险理赔结案周期六项指标,共占总比分70分;消费投诉占30分。

  在三个季度的评价中,国泰产险山东分公司分别以74.4、74.7和74.5,分别位列35位以及两次36位。综合三个季度数据,国泰产险山东分公司在5000元以上交强险以及商业险结案周期方面综合分不超过5分,处于偏下水平。

  而永诚财险山东分公司分别以76.2、76.8和75.7,分别两次位列34位,第三季度排名35位。综合三个季度数据,永诚财险山东分公司在消费投诉方面,连续三个季度不超过20分。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责任保险山东分公司在三个季度的排名不断提升。在经历了一季度排名最后一位、二季度倒数第二位之后,第三季度长安责任保险山东分公司在5000元以上交强险理赔结案周期进行重点提升,最终在第三季度排名一跃上升至30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