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快一体”路网基本建成 济南交通走在全国前列

2019-03-07 09:50: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戴升宝

“高快一体”路网基本建成 济南交通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3月5日讯 “今年是济南交通运输建设的‘大年’,我们要践行全市‘1+474’工作体系,吹响‘打赢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冲锋号,大干200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城乡交通委和济南报业集团“担当作为抓落实创新实干要先行”共建主题活动中,市城乡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一番介绍,让在座的济南报业媒体人振奋不已。

  过去一年,济南城区35条瓶颈路一举打通,北园大街西延快速路勇创施工新纪录,泉城道路交通日益顺畅;城市出入口、道路及交通窗口服务提升行动的力度和效果前所未有,成为泉城靓丽新名片。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系统屡创佳绩,令社会各界瞩目。

  过去一年,市城乡交通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改革创造“交通经验”,审批窗口考核名列全市第二,2018年度综合考核、行风评议均位居全市前列……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勇于担当,克服诸多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让速度改变泉城生活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交通枢纽建设攻坚将围绕高质量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全域一体融合,加快构建“铁陆地空水”国际国内综合交通运输通道,让速度改变生活,让济南成为通达之城。

  铁路建设上,今年济南将开工建设郑济高铁、济莱高铁、黄台铁路联络线项目,打造“高铁一小时生活圈”。国际空港建设上,今年将完成济南国际机场北指廊建设项目,推进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

  城区外围道路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道路建设确定了“两横三纵”,“三桥一隧”跨河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年内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青兰高速平阴段2个项目共75公里建成通车,全面加快建设绕城大东环、济乐高速南延、济泰高速、滨莱高速、京沪高速、青兰高速莱芜钢城段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

  中心城区交通建设加快,其中轨道交通R2线、R3线年内按期完成施工任务,确保R3线一期国庆节前开通试运行、R2线明年底具备运行条件。今年,完成中央商务区规划1号路等6条道路、济南东站片区钢化北路等5条道路、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3条道路建设,改善区域通行条件;加快推进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建设,年底完成地面道路施工;完成30条城市主次道路建设,启动二环北路及北绕城高速改造、工业北路东延、旅游路东延、大学路东延等项目前期工作。莱芜区、钢城区城市道路改造加速,推进莱芜区文化北路公铁立交项目建设。

  讲好交通运输行业故事

  3月5日下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北园大街西延高架路、绕城高速西线南线、二环西快速路、二环南快速路、凤凰路隧道一线,实地体验济南城区“高快一体”路网与部分瓶颈路前期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参观济南交通运输行业服务监督热线中心,与市城乡交通委举行“担当作为抓落实创新实干要先行”共建主题活动,济南报业驻市城乡交通委融媒体记者站同时揭牌成立。

  市城乡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表示,双方此次共建签约,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建共享新平台,开辟合作新空间,共同实践“担当作为抓落实创新实干要先行”。希望济南报业集团持续关注交通运输行业一线,全方位报道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更加生动丰富地展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济南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最近两年,济南城区“高快一体”路网建设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数十条瓶颈路集中打通,城区交通状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就的背后,是市城乡交通委辛苦付出和不懈努力的结果,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过去一年,济南报业集团加速转型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媒体平台种类齐全、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功能完备的大型党报集团,拥有五报一网一端及总粉丝量过千万的全媒体矩阵,成为全市文化传媒领域改革发展的领头羊。今后,济南报业集团将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活动策划、舆论引导、产业合作等优势,深入挖掘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进典型、创新做法,讲好交通运输行业故事,共同为把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