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税务部门推“52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3-08 10:45: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蔡卓男

  本报3月7日讯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减税降费相关内容,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上获悉,税务部门将推出“52条”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4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税务部门面对面征求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纳税人信用分类能更明确吗?”“电子税务能同城办理吗?”……围绕减税降费、便利办税等热点问题,代表们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天桥区某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减税降费金额达到200万元,这些资金转而又被用于科技信息化等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并且取得很好的效益,可以说,在减税降费方面,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议透露,我市税务部门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将推出4大类13项52条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市税务局副局长巫颐凯表示,市税务部门将根据座谈会上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措施,抓住纳税人“痛点”和政策落实“堵点”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减税降费和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田丽介绍,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先后完成64项便民办税措施及7项特色活动。截至2018年12月底,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候时间同比缩短1.52分钟,窗口平均办理时间同比减少1.25分钟。

  原标题:济南市税务部门推“52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