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36个项目集中开工 带动出现产业升级和城市提质

2019-03-08 10:4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范华栋

  齐鲁晚报3月7日讯(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高林 韩乃栋 吴延朋) 3月7日,记者从蓬莱市委宣传部获悉,3月6日上午,随着创发新区、开元旅游等项目的开复工,蓬莱市“项目开工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以来,蓬莱市已有3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203亿元,预计本月内,还将有12个项目陆续开复工。

  “开复工的36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7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3个、新项目16个,涉及工业转调升级、文旅产业提档、民生福祉改善等领域。”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蓬莱市把今年确定为“产业升级突破年”,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以建设高质量项目为主抓手,千方百计抓项目、落项目、推项目,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国家示范工程中兴电力项目现场,推土机、挖掘机作业繁忙,重型卡车穿梭其间。“一期工程投资84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实现税收约7亿元。”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旅游、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项目同样前景可期。在山东重工汽车项目现场,装焊生产线上6台机器人挥舞手臂,往复杆线来回输送,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目前,装焊、车架生产线工艺设备的安装调试已基本完成,4月份将开始小批量试生产。由山东重工注资盘活原北奔重卡闲置资产,对装焊、涂装、车架三大车间工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预计达产后年产轻中型卡车驾驶室及车架总成5万辆,带动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总投资30亿元的开元旅游是蓬莱高端旅游度假的代表作,致力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随着进度的如期推进,未来将叫响仙境高端旅游度假金字招牌。

  今年蓬莱市深化指挥部工作体系,调整完善了中兴电力、开元旅游、健康养老等19个指挥部,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力求抓落实速度效率最大化。同时,全力推行“容缺办理”制度,全面实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支持项目快开工、早投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