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携手山东农行 全省植树大行动周日在济南小庵村启幕

2019-03-08 19: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石磊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记者 安蕾蕾 石磊) 唤醒春天,播种希望。3月10日(周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以“共建绿色家园 打造魅力山东”为主题的,山东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将在济南市长清区秀丽的五峰山脚下的小庵村拉开帷幕,这是大众网携手农行山东省分行举办的第11次植树大行动。

  今年的全省网友植树大行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指导,农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济南市长清区委、区政府承办,海尔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特别支持。

  每年参加大众网和农行组织的植树活动,已是山东网友与春天不变的约定。春节刚过,就有网友打来电话,咨询植树节报名日期,唯恐错过报名时间;大众论坛报名通道开启不到一天时间,植树名额就被抢光,不少网友打来电话咨询,能否再多增加一些名额。

  据悉,今年主会场小庵村的植树活动网友报名热情高涨,目前超过了5000多人。除了主会场之外,全省16市也将联动举行,如济南的分会场设在莱芜区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威海设在环翠区仙姑顶、潍坊在潍水田园、滨州在黄河大坝,聊城在经济开发区北城办事处庄庄村、淄博在太河镇西石村……,为了方便网友参与,日照、东营、烟台、菏泽等市还开设了两个分会场。

  2019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打造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09年以来,大众网已连续10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余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济南作为全省植树活动的主会场,奥体中心场馆、红叶谷、白云湖、十艺节场馆、泉城公园、山东青少年素教中心、朱家裕、黄河滩区、南部山区、章丘等场地,都留下了万千网友植树的身影,曾寄托着网友心愿的小树现如今都木已成林,为生态山东的建设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植树大行动也荣获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大奖。

  践行大行责任,耕耘美丽中国。农行山东省分行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环保型“绿色银行”,携手大众网积极发动全省各地网友共同践行“蓝天责任”,累计植树达数百万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全面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