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车险理赔难 “代位求偿”遥遥无期

2019-03-12 12: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 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济南张先生来电,反映了他遇到的车险理赔烦心事:他的车投保了平安的商业险,2017年在外省发生交通事故后,按平安保险工作人员的要求,于2018年7月向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递交了“代位求偿”的理赔材料,结果到现在为止,近8个月依然没有得到保险公司的处理结果。期间,多次拨打工作人员电话,或是推诿或是无人接听。

  2017年8月,张先生驾车在外省行驶时被一辆面包车追尾,对方为醉驾,当地交警队处理结果为对方全责,但对方没有赔付能力,承担不了任何费用。车辆送当地4S店修理时,工作人员提醒张先生,在对方不能赔付的情况,可以走保险公司的“代位求偿”。

  张先生立即电话咨询平安车险客服电话95511,被告知没有“代位求偿”的服务。他又咨询了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享受“代位求偿”,于是张先生正式向平安产险报案后,将车辆留在当地4S店修理。

  据了解,“代位求偿”是指遇到对方负全责的保险事故,如果对方因为投保额不足,或者没有能力赔偿,受损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

  去年7月,按照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要求,张先生收集提交了相关的理赔材料。当张先生问什么时候能收到“代位求偿”理赔款时,工作人员告知“回去等通知”,之后便杳无音信。去年9月,张先生联系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刚开始答复“查一下,再和你联系”,之后,再拨打该电话,总是无人接听。

  3月2日,记者接到张先生爆料后,尝试拨打该工作人员电话,接通后被告知“正在休假”,并让公司其他人员联系记者。随后平安产险投诉部工作人员来电回复称,张先生车辆可以享受“代位求偿”,但理赔拖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他也不是很清楚。另外,他告诉记者,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车主。但截至发稿时,张先生说,依然未接到平安产险的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