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启航在即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14 19: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王晓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郭威 王晓滨)加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横向联系,推动金融机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在政府与会员间“承上启下、内外联动”……3月15日,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即将成立,凝聚全省金融资源,服务齐鲁经济。

  据了解,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是由省内金融相关行业组织、金融机构、金融服务类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由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鲁信集团、中泰证券、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产权交易中心10家单位自愿发起成立。截至目前,已有156家金融企业申请成为首批会员。

  2018 年 5 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对“十强”产业,要逐一构建“6 个 1”的推进体系,其中,“1 个联盟(协会)助力”是重要组成。金融业作为“十强”产业之一,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推动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组建事宜。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对于山东而言,就是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将集中全省金融业的整体优势和力量,参与拟定金融业发展规划,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有关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举办金融产业相关的论坛、学术报告会等活动;加强与省内外金融行业组织交流,帮助会员单位拓展业务领域;建立和完善行业争议调解处理机制;承办政府部门委托办理的事项。

  依照会议议程,成立大会当天,将举行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表决《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章程》(草案)等规章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