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23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历城区宅科小学

2019-04-24 1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项目系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4日济南讯(记者 郭威)今天上午,由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共同捐建的第23所“爱心图书室”在济南市历城区宅科小学落成。

  

  大众网财经部副主任兼财金工作室主任李平、齐鲁银行历城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民、彩石支行行长于大有、济南市历城区宅科小学校长贾廷刚与该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捐建仪式。

  

    齐鲁银行历城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民(右)、大众网财经部副主任兼财金工作室主任李平(左)共同为齐鲁银行第23所爱心图书室揭牌。

  彩石镇宅科小学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成立60余年的老旧小学,承担着彩石街道宅科管区12个行政村的小学及幼儿教育教学任务。校内学生一部分为家庭留守学生,生活水平普遍不高,目前学校内有在册的贫困生20余人,占校内学生的10%,其他未在册困难学生约20余名。

  在了解到该校藏书量小,老旧图书亟待更新的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再度启动“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向宅科小学伸出援手,为学校捐赠图书2000余册。

  齐鲁银行历城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民介绍,“齐鲁银行是诞生于齐鲁大地的首家城市商业银行。长期以来,齐鲁银行秉承“感恩社会,构筑和谐”的宗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支持教育、关爱青少年的公益事业方面投入了诸多精力。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7年来,已先后在济南、青岛、聊城、德州等地市捐建了22所“爱心图书室”,累计捐献图书五万余册。”

  

    济南市历城区宅科小学校长贾廷刚(左)及学生代表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齐鲁银行彩石支行行长于大有(中)接收锦旗。

  贾廷刚对齐鲁银行表示了感谢,他说:“恰逢我校读书月,这些图书的到来,将为全体师生送来一份精神食粮,将进一步拓宽学生们的阅读面。”

  齐鲁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天捐献的书籍能够成为学校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关注基层,奉献爱心,使城郊地区的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