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金融机构持续增加民营经济信贷投放 力破融资难题

2019

/ 05/15
来源:

中新网山东新闻

作者:

朱沙孙婷婷

手机查看

  中新网济南5月9日电(朱沙孙婷婷)山东省金融机构优先支持高端制造产业、高科技产业等民营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结合企业差异性特点,有针对性提供简式快速贷款、微捷贷、科创贷等特色产品,满足创新型小微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初步形成了融资融信、理财增值、支付结算、代理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

  一项从蚕沙中提取铜钠盐叶绿素的技术,让山东瀚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步入“高速路”。随着研发投入加大和生产线增加,瀚星生物面临着资金短缺问题。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仅用不到10个工作日的时间,为其发放600万元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有了资金支持,仅一项‘叶绿素提取技术’就能为公司带来7000多万元的年产值,并占据全球同类产品40%的市场份额。”瀚星生物负责人表示。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破除对民营企业的“隐形门槛”“身份歧视”,主动与企业对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遇到困难但仍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该行实行一企一策方针,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同时,该行积极支持战略新兴民营经济,通过建立民营经济重点企业审查审批的“绿色通道”,推行前后台“平行作业”等方式,切实提升信贷支持效率。

  地处枣庄市山亭区的山东润品源食品有限公司,其罐头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动该地区15个村、2700多户农村家庭种植和销售黄桃。当下,该企业在进行芦笋收购时遇到信贷难题。枣庄分行山亭支行实施“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用时5个工作日,将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普惠金融贷款发放到位,并执行优惠利率,创农行枣庄分行线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最快记录。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还通过创新债务融资工具等方式,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切实缓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截至4月末,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94.43亿元;民企客户数量达到4122户,2019年新增客户767户。

  威高集团是一家输液器、注射器生产商,该集团在农行的贷款全部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为帮助企业改善融资结构,减轻短期偿债压力,农行威海分行制定了威高集团债务融资工具专户服务方案,分别于2018年8月、2019年3月发行两期共计20亿元中期票据,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威高集团中期票据改善了企业的融资结构、节省了企业融资成本,其中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价格6。5%,低于前期同业为其承销的超短融价格最高50个基点。

  山东省政府专家、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表示,该行将聚焦大型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领域,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疏通内部传导机制,在保持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持续增加对民营经济信贷投放,为其提供更加全面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