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位青年企业家将聚首山东 用创新引领未来

2019-06-28 09:58:00来源:中新网山东作者:

  中新网山东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李欣)“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以下简称“青企峰会2019”)将邀请海内外千余名青年企业家聚首山东济南,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省人民政府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企峰会2019的筹备情况。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表示,青企峰会2019将于9月8日—10日在济南召开,主要有重要嘉宾恳谈会、开幕式、产业论坛、项目路演、园区对接等5项活动。届时将有千余名青年企业家与会。青企峰会2019以“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突出“科技赋能产业”,着眼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引进、集聚一批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山东势能”;突出“创新引领未来”,发挥青年特别是青年科创人才、青年创客、青年企业家在创新创业中的主体作用,集聚一批“高精尖缺”青年科技人才,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培育、储备一批“四新”产业、优质项目。

  袁良说,青企峰会2019进一步明确了“四个平台”的工作定位,即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能量汲取平台;地方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要素集聚平台;推介山东求变图强、“双招双引”的宣传展示平台;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高端智力平台。今年还将配套举办系列子活动,打出“1+3+N”的峰会组合拳。“1”,即9月在济南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3”,即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N”,即各市产业园区结合各自优势产业,横跨全年开展配套招引活动。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在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说,青企峰会2019将聚焦青年企业家这一群体,立足创新创业领域,重点在营造山东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打造山东创新创业热土,进一步发挥峰会“平台”作用,把人才、项目、资本、技术、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元素集聚起来,实现供需对接、政产学研金服用合作。

  尚胜波表示,今年峰会活动规模缩减至1000人左右,拓宽邀请渠道,提高嘉宾层次,瞄准国内外科创高地、创新创业高地、高端科创人才企业,邀请高层次有份量有影响的领军人物,力争邀请一批知名领军“大咖”,让峰会更加精简、更有实效。同时,发挥青年企业家主体作用,围绕十强产业细分领域,设置若干小而精、专而实的产业论坛以及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青年创新创业主题活动等。

  记者采访获悉,青企峰会2019将突出“三个聚焦”,重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三核”济南、青岛、烟台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实现区域再聚焦;重点着眼硬科技,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发力,实现产业领域再聚焦;重点围绕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综合体,着力推动山东省内外知名高校校友会、创新创业孵化器、风险资本、人力资源机构等在高新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园中园”,实现要素落地再聚焦。(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