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山东金融系统首届摄影艺术展在济南开幕

2019-09-19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山东金融文联主办、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金融系统首届摄影展在山东文化馆举行开幕式。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金融文联主席艾建华,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虹荀,山东金融工会兼职副主任、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任赵树厂,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资深专家张维国,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董莹,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忠,山东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冯子福,山东金融文联副主席、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郭明三,相关金融机构分管工会或工会办负责人以及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金融文联主席艾建华,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虹荀,山东金融工会兼职副主任、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任赵树厂,山东金融文联副主席、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郭明三等共同开启。

  这次由山东金融文联主办、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摄影艺术展,受到了全省金融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得到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和山东金融工会的大力支持。这次影展是山东金融系统广大职工用摄影作品抒发爱国情怀、展现金融界面貌、展示金融人风采的一次盛举。参赛作品饱含着摄影者的激情与汗水,摄影人用镜头讲述建国70周年来山东金融业支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生动表达金融人昂首走进新时代的情怀与精神。

  山东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冯子福致辞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虹荀致辞

  山东金融文联副主席、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郭明三致辞

  这次影展共有30多个单位参与144人参加,收到参展作品1599(组)幅,共计一万余张照片,其中120(组)幅作品入展。评选出纪实类60幅(组)、艺术类30幅(组)、商业类30幅(组)入选作品。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金融文联主席艾建华,山东金融工会兼职副主任、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任赵树厂为金质奖获得者颁奖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虹荀,山东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冯子福为银质奖获得者颁奖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希祥,山东金融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花兆兴为铜制奖获得者颁奖

  领导和嘉宾参观影展

  开幕式现场

  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这次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题材深入广泛,反映祖国70周年巨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服务社会、金融普惠、金融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等。这次摄影比赛不仅使大家聚焦金融界,帮助社会了解金融、了解金融人,同时也繁荣了企业文化,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有拍摄祖国自然与城市风光的大气定格,亦有寻常百姓与金融息息相关的生活细节,深入生活、用心拍摄的创作者们用艺术的眼光表达他们对生活的感悟,更让观众看到金融人所拥有艺术素养和情操。无论是在主题思想的表达上,还是在摄影艺术形式上,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参展图片质量跃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作品内容积极向上,题材形式多样,现实创作感强,讲好了身边故事。作品突出时代性、人民性,弘扬时代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社会影响较大。是我省金融摄影事业的一次大展示,也较好地宣释了山东金融事业的发展成就。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