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靓女先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9-11-05 09:06:00来源:新华社作者:

  原标题:山东:“靓女先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正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山东黄金集团、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6户由山东省国资委直接控股的企业,登上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介项目名单。

  这一名单向各方投资人推介了80余个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其中,山东黄金集团入选。2018年这家企业完成黄金产量47.8吨,是产金量全国最高的黄金企业。今年上半年,山东黄金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6.2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42亿元,营收和利润同比增速均超过14%。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截至2018年底,山东省属企业有“混改”企业1806户,占全部企业户数的62%。混合所有制改革使“国有体制、民营机制”的优势得到发挥,企业竞争力、活力进一步增强。

  张斌说,目前山东省属企业基本都处于一般竞争性领域,均可开展“混改”。今年,山东省将以“不设准入门槛、不限持股比例、不限合作领域”为原则,加快推进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混改”工作,力争今年内3至5户省属一级企业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