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战“疫”、复工两手抓,省委财经办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2020

/ 03/1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委财经办第一时间成立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值班带班,督导全办认真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为职工购置防护用具,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同时,会同省有关部门,跟踪研究疫情对山东经济的影响,超前研究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努力推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28日,省委财经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认真完成省委交办任务,牵头成员单位调查研究疫情对我省重点行业、民营经济、投资消费、外资外贸等影响,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探寻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产业生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蕴藏的机遇,及时向省委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同时做好稳定社会预期相关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战“疫”保“稳”观点、举措及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初步建议》《加强政策集成促进政策落地有关建议》《关于成立企业特别服务队的建议》等专项报告8篇,为省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提供决策参考,相关意见建议全部纳入省委、省政府决策。围绕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按照“短期稳增长、长期调结构”原则,研究出台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相关建议,以有效对冲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推动疫情期间援企政策落地,以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方式了解基层一线政策落实情况,梳理问题、提出原因、提出对策,促进政策红利进一步转化为企业福利。统筹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各处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在工作路径、流程搭建、业务拓展等方面大胆创新,工作成效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

  无偿献血担使命,别样三八节践初心
  为帮助缓解我省医疗机构用血紧张的现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5日,省委财经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党员先锋献热血、众志成城战疫情”无偿献血活动。
  “我愿意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尽我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战胜疫情!” 办机关党委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后,省委财经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7名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献血后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干部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在办领导的关心下,省委财经办机关工会给每位女干部准备了图书杂志、糕点食品等节日礼物,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她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和问候。女干部们还自发组织了为自闭症儿童爱心捐助活动,四位“妈妈”积极筹备生活和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和爱心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支持,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节,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干部的风采。

  深化社区“双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了缓解社区压力、提升防控能力,疫情期间,省委财经办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所联系的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德胜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市妇幼保健医院所在的建国小经三路,每天出行人员、车辆上千次,疫情防控管理任务重,形势严峻。“麻烦撸起袖口,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您是外地返济人员,按照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要求,您需要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中间有任何需要和情况,请及时同社区联系”,省委财经办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该路口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政策宣传等防控任务。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省委财经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并向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速热火锅、方便面等防疫生活物资,解决燃眉之急。办领导表示,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安全线。省委财经办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社区“双报到”工作,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帮助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