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视与山东众研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共谋发展

2020-04-02 15:17:00来源:齐鲁网作者:

  4月1日,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戈与山东众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陈浚昇、副总经理周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助理刘世军、宝创集团董事长陈向荣、济南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祖群、山东睿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刚、山东广电智慧健康项目负责人屈学卫等人就深化农业产业链数字化升级、阿里巴巴商学院培训体系的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

  本次项目合作旨在充分利用各方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共同开展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为更多企业提供供应链、可追溯方面的保障与服务。与会的各位代表就阿里3+1模式、农产品供应链升级、农业产业链创新、数字峰会天池计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山东众研供应链董事陈浚昇详细介绍了阿里3+1模式的情况,具体介绍了每一个环节的模式(全国示范案例),详细说明了该项目在阿克苏、五常、砀山等地发展的历程和所获成果,引进蚂蚁金服农业和工业区块链溯源技术、阿里巴巴电商销售和培训体系,助推地方形成地标农业产业品牌,帮助农民快速脱贫攻坚。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助理刘世军以山东农业产业链升级的创新模式与众人进行讨论,并期待与山东众研展开合作,提出以山东烟台苹果为切入口,加入区块链追溯平台模式,同时配合人才培训及交流开展工作。

  作为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山东农产品数字化发展,总经理魏戈表示将以培训为切入点,打造直播基地,建设短视频、直播社交电商企业服务及特色农产品供应链基地资源平台,推行可溯源服务,推进老乡服务站升级,提升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生态服务以及农业金融服务。同时希望能通过合作,提高农业附加值,搭建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