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青州换流站消防调试送电成功

2020

/ 0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日凌晨1时37分极2高端换流器转为运行送电完成,标志着青州(广固)换流站顺利完成全站消防提升工程调试送电,全体参建人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这个春天为这个奋斗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添加分外光彩。
  换流站消防调试在山东属首次开展,调试内容多,现场可借鉴经验较少。由于今年国网公司针对停电时间加大了对各省公司考核力度,停电时间相比以往一是限定了每年停电时长,二是对停送电准时率要求更为严格。同时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此次调试期间,还加入了部分检修工作任务,增加了交叉作业风险。消防及排油系统调试涉及厂家施工单位多、调试任务间联系性强,调试过程繁杂、不可控因素多,对现场应急处置要求高,一方出现问题都将严重影响调试的正常开展。
  项目部连续驻守现场14天,召开碰头会议14次,紧急协调会议1次,现场每天不间断检查2次,共计28次,及时正确应急处置问题多项。调试期间,项目部精准组织开展防疫工作,严把准入关,做好参检人员资质审查、健康检测;明确运行与施工责任区,实现调试期间“零确诊”“零疑似”;协同广固站,业主、监理项目部全天候现场到位监督,全方位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针对换流站消防调试的难点、特点、风险点,项目部通过多角度提升效率等手段实行全要素管控,全方位把控换流站工程调试关键步骤、降低调试过程中的风险、提高消防调试效率,顺利圆满的完成了调试送电任务。
  工程调试送电后,可有效提升换流变压器消防灭火系统有效性,有力提升换流站消防能力,为换流站消防能力筑起铜墙铁壁;加强了换流变各消防设施协同性,确保换流变在故障起火条件下能够及时快速灭火,同步降低阀厅及相邻换流变着火风险,可有力保障迎峰度夏,为大负荷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国网公司及省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工程按期调试送电,确保了特高压直流工程能量利用率,为全年停电工作赢得良好开局。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工程调试送电成功是全体参建人员用汗水浇灌、用双手书写而成。许许多多参建者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力拼搏,汇聚起了工程顺利推进的强大力量,彰显了劳动者奋斗的意义。因为奋进的工程,始终有奋斗的“你”。我们相信并坚信,只要以奋进者劳动者姿态,不负时代韶华,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走向属于工程建设者胜利的彼岸。(刘永晓、吕世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