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省市服务队携手合作搭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见成效

2020

/ 05/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探索省、市服务队联合协作机制,推动服务工作朝“宽里走”、往“深处去”、向“实处落”,携手为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献计出力。5月21日,民企长清区三队邀请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民企服务队市中区一队,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一队在五峰山街道举办“省、市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省财政厅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队队长邱剑锋、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市民企服务队总领队闫卓然,长清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长清区一队队长周杰,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市民企服务队长清区三队队长常江,长清区工商联主席殷晓,五峰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力,猪八戒网济南公司总经理葛文学,山东国辰实业集团董事长马立新,总经理马良参加活动。

  服务队一行实地考察了五峰山街道万亩樱桃园,蒲公英茶产业园以及山东国辰集团,详细了解了五峰山大樱桃和蒲公英茶的产销情况,对扩大宣传推广渠道,提升樱桃和蒲公英茶品牌影响力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国辰集团,参观了厂区和党建活动中心,工会职工之家。对国辰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为本的企业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服务队一行在国辰集团召开座谈交流会,常江介绍了服务队在工作中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做法。民企长清三队积极主动与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接,把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的需求和国辰集团在乡村污水处理上的技术优势进行对接,邀请省派乡村服务队考察国辰集团建设的工艺先进的污水处理站,双方达成合作共识,体现了省、市服务队携手合作,助力企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成效。

  葛文学介绍了猪八戒网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案例,表示可以发挥猪八戒网在电商营销、品牌策划、产业融合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五峰山特色产业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

  周杰代表长清区对省、市服务队到五峰山街道考察调研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省、市服务队加强联合,乡村振兴服务队和民营企业服务队加强联合协作是资源共享,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方式,希望今后服务队之间加强联合协作,共同为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办实事、办好事。

  邱剑锋表示,省、市服务队有各自优势,在工作中,要做到补“缺”,把政府部门没有做到的及时补到位,把政府部门没有想到的及时想到位。要加强联合,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出力。

  闫卓然指出,通过调研考察交流,省市服务队之间对加强联合协作都有强烈的共识,这次省派长清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和民企长清区三队的携手合作,是省、市服务队联合协作的实际举措,落到了实处。这正是服务队工作朝“宽里走”、往“深处去”、向“实处落”的具体体现。通过这次调研,猪八戒网和五峰街道农业产业和民营企业也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合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省市服务队联合协作方式和渠道,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整体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和民营企业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国辰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