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助力创新创业 山东农商银行推出三款创新产品

2020

/ 05/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安蕾蕾  通讯员 李德品 刘荷) 今天上午,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巾帼系列贷”“助养贷”“农业生产资料贷”三款信贷产品。
  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于富海介绍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农商银行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不断壮大资金实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今年4月末,全省农商银行存贷款余额达到20953亿元、14026亿元,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据介绍,本次推出的“巾帼系列贷”“助养贷”“农业生产资料贷”分别服务妇女创新创业、畜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37亿元  让巾帼创业更出彩
  “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贷款,我这个小作坊就可以进一步扩大规模了!”近日,当商河农商银行与白桥镇妇联的工作人员送“贷”上门时,白桥镇赵家村的刘秋月说。
  刘秋月经营着一家饰品加工厂,主要从事戒指、耳环等首饰以及各类饰品的加工和销售。因为创业就业成绩突出,刘秋月2019年成为当地首批“出彩人家”创建的示范户之一。今年初,刘秋月想扩大加工厂规模,多方筹借后还差5万元资金。“规模上去了生意肯定更红火,但就是资金周转不开了。”正当她发愁之际,商河农商银行联合当地妇联为所有“出彩人家”示范户推出“出彩家庭贷”特色信贷产品,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2012年回乡创业的季曼,是临朐县一家服装加工、销售的企业负责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后流动资金受到影响,原材料购买不足,无法满足生产线日常需求。临朐农商银行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现场考察,为其办理发放了100万元“创业巾帼贷”,令企业很快恢复了正常生产。
  为支持妇女投身创业就业实践,山东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创新推出了“巾帼系列贷”信贷产品。根据担保方式、借款主体不同,又划分为“巾帼创业贷”“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三款子产品,综合运用政府增信、财政贴息、利率优惠等手段,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农商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巾帼创业贷
  记者了解到,“巾帼系列贷”是为妇女群体创新创业量身定制的专属信贷产品,重点服务妇女创业者及妇女领办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企业等,满足其生产经营等资金需求,具有服务对象精准、贷款利率优惠、财政贴息等显著特点。“巾帼创业贷”实行全额贴息,妇女创办小微企业贷款按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LPR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省农担公司担保贷款,按照贷款基准利率50%贴息。
  截至目前,全省农商银行已发放“巾帼系列贷”授信2.74万户、44.86亿元,用信2.67万户、36.47亿元。
  33亿元  为畜牧业精准赋能
  莒县兰官庄镇东营墩村村民于文国从事肉鸡养殖多年,去年新建了现代化肉鸡养殖大棚,预计肉鸡年出栏量可达160万只。今年以来,忙着囤放饲料的于文国,资金成了大问题。莒县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开通信贷服务绿色渠道,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助养贷”,充分利用利率优惠等相关政策,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授信100万元,既解决了他的担保难题,又为其节约了贷款利息。
  “多亏了农商银行,养猪7年了,疫情期间行情虽然不错,但是想增加养殖数量,手里的钱还是不够,农商银行主动与我联系,上午签字办手续,下午15万元就到账了,随用随贷,随借随还,不仅方便利息还低。”高唐县固河镇小刘村生猪养殖户刘树红说。

                       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调查生猪养殖情况
  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畜禽规模养殖,创新生产经营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兴农助农富农的重要方式。省农信联社积极对接省畜牧兽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的通知》,从省级层面搭建金融服务畜牧业发展服务平台,及时获取全省规模畜牧养殖场和养殖大户、畜禽屠宰和饲料生产企业名单,并下发至各地农商银行开展服务,将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纳入畜牧业发展信息库,集中采集建档、批量授信。同时,创新推出了“助养贷”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养殖户、规模化养殖场、专业合作社,以及饲料兽药生产流通、屠宰加工、物资运输等全省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为畜牧业发展精准赋能。
  “助养贷”服务对象精准,担保和用信方式灵活,享受财政贴息,对省农担公司担保的10万元—300万元(含)贷款,省财政给予基准利率50%的贴息;对于具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的贷款,按照贷款余额的2%给予贴息。目前,全省农商银行已发放“助养贷”1.98万户、33.1亿元,有力支持了生猪稳产保供及畜牧业现代化强省建设。
  7.3亿元,为农业生产施底肥
  山东是重要的粮、棉、油产区,也是水产品、果品、畜产品和蔬菜主产区。为全面提升农业生产经营金融服务水平,省农信联社因地制宜推出“农业生产资料贷”信贷产品,制定《“农业生产资料贷”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为农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农商银行贷款实在太方便了,不用出门,在手机上简单一操作,不到两个小时15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临沂先优农资店的负责人崔涛说。崔涛在兰陵县城经营了一家农资店,主要经营化肥等农资的批发销售。在春耕旺季,农资销量大,崔涛急需一笔周转资金用于储备化肥农药,就在他为资金犯愁的时候,兰陵农商银行主动上门服务,为其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审批,不到两个小时崔涛就拿到了15万元的信贷资金,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农资储备情况
  “农业生产资料贷”重点支持农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商,具有合作方式特定、贷款额度明确、担保方式灵活、贷款利率优惠等显著特点。目前,全省农商银行为3805户授信“农业生产资料贷”7.3亿元。
  于富海表示,截至目前,省农信联社已累计向社会推出58款信贷产品,并公布全省110家农商银行近400部申贷电话和126个微信公众号,进一步畅通全省农商银行信贷服务渠道,全面做好“三农”信贷服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要。全省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产品创新推广力度,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密切跟踪产品推广效果,将普惠金融辐射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主体,为助力全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贡献农商银行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