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赢在滨州”创业大赛济南分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2020

/ 07/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25日济南讯(记者 白雪飞)今天,由滨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滨城区、邹平市、博兴县承办的2020年“赢在滨州”创业大赛济南分赛区初赛成功举行,比赛采取选手现场路演,专家提问、选手答辩等互动方式进行。

  济南分赛区现场

  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推介

  滨州市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光上台推介

  邹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保华上台推介

  博兴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褚卫玲推介

  比赛开始前,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首先介绍了滨州产业发展招才引智政策,滨州市滨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光,邹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保华,博兴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褚卫玲现场推介,也分别上台介绍本地产业发展、招才引智政策和落地园区的情况。经过前期的筛选,18位选手进行项目路演,创业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2019年滨州市就成功举办了“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截止目前,2019年度大赛已经有18个项目已落地,正在对接、准备落地的也有3个,2019年度的“赢在滨州”创新创业大赛如今在滨州正产生良好而深远影响。

  在成功举办2019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基础上,2020年,滨州市再次继续举办“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该次大赛以“赢在滨州·智创未来”为主题,赛期从2020年4月持续至12月,主要支持滨州市“十强”产业相关领域。大赛分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尽职调查、决赛、项目落地实施6个阶段,截止目前已报名160个,其中海外报名48个。4月24日发布大赛公告,5月23日举办第一场初赛(上海赛区),14个创业项目参加路演。5月30日举办初赛(日本赛区),采取在线视频方式开展,21个创业项目参赛。6月6日举办初赛(深圳赛区),20个创业项目参赛。6月28日举办初赛(北京赛区),22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线上视频路演项目11个,线下路演项目11个。7月11号举办初赛(法国赛区),采取在线视频方式开展,16个项目参赛。7月18号举办初赛(加拿大赛区),采取在线视频方式开展,14个创业项目参赛。 7月25日济南这次分赛则是此次大赛所有分赛的总结。

  比赛现场,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告诉记者,滨州能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全方位全程服务,滨州的人才落地的政策体系完备,在省内外都具有非常强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比如,为来滨就业创业人才提供人才公寓,本科以上人才第一年,免费拎包入住;对到滨州创业和到企业就业的本硕博人才进行租房补贴,博士每月补贴5000元,提供购房补贴20万元。打造一城两院八校,为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今年8月份,滨州市还将举办人才节,会有21场丰富多彩的人才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滨州,选择滨州,和滨州共同发展。

  2020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安排如下:

  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20名。在滨州市注册落地后,分别给予以下奖励和政策支持。

  1、获特等奖的,颁发荣誉证书,奖励10万元;授予“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称号,作为市级最高层次人才,分3年共给予专家18万元人才补助,可入住人才公寓,发放“渤海英才服务卡”,享受有关政策;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滨州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根据项目进展,融智齐鲁人才基金最高给予600万元创业投资;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和重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引领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经审核评估,给予300万—1000万元经费支持。

  2、获一、二、三等奖的,颁发荣誉证书,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6万元;授予“十佳滨州创业明星”称号,分3年共给予3.6万元人才补助,发放“渤海英才服务卡”,享受有关政策;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滨州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根据项目进展,融智齐鲁人才基金最高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创业投资。

  3、获优胜奖的,颁发荣誉证书,奖励5万元;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滨州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根据项目进展,融智齐鲁人才基金最高给予50万元创业投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