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举行 前八个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国

2020

/ 10/13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茜

手机查看

  本报10月1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等,围绕“聚焦智造济南、建设工业强市,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介绍了我市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智造济南”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制造业优化升级、数字经济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大重点任务,着力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我市坚持把稳增长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企业力度,工业经济全面起势,再创新高。据悉,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增幅分别高于全国(0.4%)和全省(1.8%)9.8和8.4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和全国主要城市第1位。其中,作为实体经济主体的制造业增长12.5%,行业增长面比去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呈现出行业增长面持续向好,汽车、计算机、医药、钢铁、食品、纺织等重点行业快速增长,重汽、浪潮、齐鲁制药等骨干企业支撑有力,轻、重工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1- 8月份完成工业投资414.5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91.8亿元,同比增长14.4%,分别高于全省13.4和8.8个百分点。项目招商量质齐升,签约工业项目120个,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97个,占比80.8%。

  今年以来,4家企业上榜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6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373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

  我市相继出台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企业上云、智慧城市等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率先构建“五位一体”的新基建政策推进体系。截至9月底,济南市新建5G基站设施9379处,已累计建设1.5万处,实现了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