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泰山财险三季度被罚65万 保险“绩差生”何时脱离低谷

2020

/ 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记者 石磊 实习记者 于孔瑞)利润锐减,造假被罚,泰山财险已然成行业“差生”典型。据统计,今年三季度,泰山财险因编制虚假材料等原因,共计被罚65万,在被罚的23家财险公司前中位列第8。泰山财险上半年保费收入8.54亿,在产险公司中排名37名,处罚排名与其公司规模严重不匹配。

  公开处罚信息显示,7月15日,泰山财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因编制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以及保险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兼任存在利益冲突的职务违法违规问题,被中国银保监会洛阳监管分局罚款32万元。

  时隔仅月余,泰山财险再因编制虚假材料被处罚。9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泰山监管分局对泰山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罚款33万元。

  泰山财险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17.15%;净利润总额仅0.14亿,大幅下滑55.02%。
  利润下滑的同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缩小。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山财险在山东市场(不含青岛)保费收入6.11亿元,市场份额仅占1.24%,而在青岛市场其份额更少,仅实现保费5510万元,同比下降11.29%,在青岛市场仅占0.65%。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省内首家保险一级法人机构,泰山财险显然并未借助“属地优势”实现企业愿景,还应进一步审视自身发展目标,实现规模突破与行为合规双规并行。
  泰山财险这名保险“绩差生”何时才能脱离低谷,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