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山东省推动出口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支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向外贸企业提供优质便利服务,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优化转内销商事登记服务、畅通转内销市场准入、加强转内销检测认证技术支持等多种举措,积极支持和服务外贸企业生产“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产品,推动出口企业内外销“三同”产品。

  优化转内销商事登记服务。对出口转内销的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化肥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申请和采用自我声明承诺方式的特种设备许可延续换证申请,实行承诺发证。

  畅通转内销市场准入。疫情期间,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要求外,对达到我国强制性标准的出口转内销产品,允许企业加贴中文标签标识并作出产品安全书面承诺后,以自我符合性声明的方式销售。企业要对出口转内销食品加贴的中文和外文标签、标识的一致性和食品安全负责,转内销食品标签应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

  加强转内销检测认证技术支持。在符合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认证机构积极采信已有检测认证结果,精简优化认证程序,缩短认证办理时间;发挥“山东认证讲师团”的专家优势,为出口转内销企业提供检测认证及政策、法规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服务。2020年年底前,省市场监管局所属的计量检定机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对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食品药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减收50%。

  此外,山东省还将支持成立山东省“三同”工程促进会,发挥行业组织管理服务作用,为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提供标准信息、认证检测、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服务。(赵小菊)(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