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多轮驱动”强力拉升消费信心——济南市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工作纪实之三

2020

/ 10/16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你抢到消费券了吗?”今年夏天,“抢券”成为很多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不少“抢券”成功的市民迫不及待开启“买买买”节奏。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让“烟火气”旺起来?如何拉升消费释放蛰伏的经济潜能?我市各区县、多部门积极发展线上零售业,激活餐饮休闲消费,加快夜经济发展,多措并举撬动消费“回血”。

  小小消费券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大型餐饮通过发放优惠券、限时促销、线上配送等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让利消费活动,累计发放消费补贴券1.2亿元。市文旅局探索分平台发券模式,借助专业平台合作发券,撬动更多社会资金的同时实现资源共享,扩大消费季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8月19日,全市共签约文化和旅游企业408家,发券115万张,金额5657.5万元,用券金额1845万元,带动消费5878.39万元。

  此外,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潜能,使繁华的“夜经济”成为拉升消费的“热引擎”。市商务局制定出台多项创新举措,组织区县开展夜间经济聚集区自评,加大扶持力度,扩大夜间经济发展规模;培育特色鲜明的夜经济主题街区,提升夜经济IP品牌,发布夜经济IP地图,丰富市民游客夜间生活选择,推进全市夜经济向多领域、高层次发展。

  各区县同样摩拳擦掌,推陈出新。历城区在悦立方举办购物节活动,鼓励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拿出十足诚意,各类消费券及打折优惠金额累计超过千万元;槐荫区组织协调各大商圈开展打折、满减等促销活动,商家销量连续实现正增长;高新区在多个商业入口区域实施灯光亮化综合提升改造,点亮街区夜间氛围;历下区策划融合非遗展演、时尚路演等节目,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元的夜间消费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