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渤海银行行长屈宏志:打造未来银行“七大新基建”工程

2020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5日,2020年度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2020金鼎之夜在上海隆重举办。渤海银行在“第十一届中国金融金鼎奖”的评选中,一举斩获“年度金融科技进步”“年度普惠金融卓越贡献”两项大奖。

  “金鼎奖”由权威的全国性财经媒体平台——《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本届“金鼎奖”于2020年8月15日开始征集,各大金融机构评选所需的数据,通过机构自主申报、第三方数据收集、专家推荐等方式全方位获取,再经评选会对收集到的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客观数据,并进行评分,产生候选名单。最终,一批业务表现突出、敢于突破和创新、引领行业未来趋势的优质企业获颁相关奖项。

  渤海银行作为《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业务产品、商业模式和科技支撑体系创新上进行了不懈探索,并实现了资本、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

  落实中央政策 普惠金融高速发展一直以来,渤海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普惠金融的决策部署,把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强化责任、修订制度、资源保障、优化服务和创新流程等举措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速发展。同时不断探索智慧化、生态化的普惠金融新模式,推动数字化、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和风控体系,逐步丰富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

  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渤海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号召,聚焦重点产业行业、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全力推进落实各项信贷支持政策,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推出众多有针对性的金融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渤海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68.78%;普惠金融贷款比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速达98.40%;贷款客户较去年同期增加2.17万户。

  金融科技赋能 布局“新基建”开启“双循环”年轻,意味着创新与活力。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渤海银行率先在业内开启了“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通过特色化、综合化、数字化、国际化四大抓手,持续推动批发银行投行化和数字化的转型。据悉,实施数字化战略转型以来,渤海银行离柜业务率已经超过了90%。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渤海银行还将创新举措,以科技融入普惠金融,为冷冰冰的科技赋予了温度。

  渤海银行行长屈宏志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该行将紧扣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有序布局并打造体现未来渤海银行发展方向的先进的“金融科技、创新研发、营运体系、激励约束、内控合规、风险控制、培训教育”等“七大新基建”工程,积极推进经营模式、服务模式、渠道模式、管理模式的转型和重构,通过数字化赋能社会百业,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本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