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让科技成果转化不等“贷”

2020

/ 10/20
来源:

山东省银行业协会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迅猛发展,在经济社会中承担的角色日益凸显。为了支持科创类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今年疫情期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推出“科创贷”产品,与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借助政府风险补偿政策,向纳入科创型企业信息库的小微企业发放经营性贷款,有效解决了该类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业务推出不到3个月,即为近20户科创型小微企业批复授信1.23亿元,在审业务达到50余户,拟申请额度3亿元。

  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科创贷”业务的首批受益者。该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淄博市创新发展50强企业。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省级科研平台,科技技术实力雄厚。由于应收账款回款期较长,又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企业和抵押物,融资渠道较为狭窄,加上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资金流较为紧张。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期间,了解到了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用一周的时间即向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科创贷”,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和大多数科创型企业一样,山东施博格特种橡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纳米橡塑浮筑楼板保温隔声系统的供应商,缺乏有效的抵押资产。近年来,该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团队建设,目前自主核心技术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核心材料纳米橡塑保温隔声板产品性能指标国内遥遥领先,订单的不断增加,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断提高。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为企业申请了500万元“科创贷”,无需企业提供抵押资产即实现了放款。

  目前“科创贷”业务已成为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服务科创型企业的重要金融产品,企业可以通过专利、知识产权、甚至企业主信用等资源进行融资,解决了轻资产企业缺少抵押物的问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门槛。另外,“科创贷”执行普惠金融优惠利率,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财务负担。在业务开办过程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政府部门合作,通过风险分担机制,增强了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信心和能力,优化了业务流程。

  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开展普惠金融业务,除利用好“科创贷”服务实体经济以外,还将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体系,开展“春笋贷”“院士专家贷”“创业担保贷”“知银贷”等业务,支持小微主体创新创业发展,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