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 创业大赛创业项目类决赛明日开赛

2020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20日讯(记者 张新娜)11月2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科技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创业项目类决赛将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200个优质创业项目展开巅峰对决。

  报名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与去年相比,本届大赛在报名参赛项目与入围决赛数量上均再创新高。据了解,今年7月,大赛甫一启动即受到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共有606名选手报名参加创业项目类比赛,经过形式审查、初评、专家推荐等环节,14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此外,通过广泛发动、海外有关机构推荐等,大赛海外赛区共有716名人才报名参赛,通过形式审查、初评、预赛,产生了60名决赛人选(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15人、高端装备12人、新能源新材料12人、医养健康11人,占比83.3%);决赛入围人选层次水平普遍较高(其中博士研究生48人,占比80%)、归国发展意愿强烈,不少团队在技术水平和能力上,具备相关领域领先的创新水平,具有独创性技术的研发能力,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今年海内外入围决赛的人选合计达到200名,较去年相比翻了一番,火热的参赛场景充分证明了大赛模式深受人才欢迎,已经成为山东招才引智的一张靓丽名片。

  优质创业项目备受投资者青睐

  为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项目、带技术落户山东创办企业,培育十强产业发展新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10个领域组织,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报名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从今年的参赛报名的项目质量看,参赛项目科技水平显著提升,明显高于往届。很多项目都具有相当高的可行性,能够填补省内甚至国内空白,且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能有效为当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注入新动力,因此受到投资者的广泛青睐。

  云端引才开启大赛新模式

  据了解,“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三届。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今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大赛全程采取“云答辩”的方式进行,开启了“以赛引才”新模式。

  据悉,今年决赛观摩团成员包含创投专家以及省内部分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金融机构、技术转移机构以及科技企业代表,现场观摩选手线上展示情况,对创业人选和项目开展全方位评估,赛后组织与有意向跟投的人选对接交流。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张新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