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烟台市首家“创业者港湾”正式落户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

2021

/ 01/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闫庆华(右)与山东省建行党委副书记肖鹏为创业者港湾揭牌

  建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谦明(右)与业达经发集团董事长李建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柳华洋 烟台报道

  1月14日上午,“创业者港湾·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在烟台开发区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它的设立标志着烟台市首家“创业者港湾”正式落户。

  据悉,“创业者港湾”是建设银行与科技园区合作,依托园区资源优势,以金融扶持为基础,为创业创新企业打造的“金融+孵化+产业+教育”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可根据企业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方案和创投创业、贷款支持、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服务。2019年初,建设银行总行在深圳试点推出“创业者港湾”,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市推开,建立孵化空间167家,服务企业6480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建行山东省分行以提升“三个能力”建设为指引,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从服务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和科技创业企业需求出发,加快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战略布局,推进金融服务创新,经过前期的积极沟通对接,建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与烟台业达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建设“创业者港湾”的意向,它的成功设立将助力自贸区烟台片区经济更加蓬勃发展。建行烟台分行也将抓住机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复苏,以服务“三重”为重心,聚焦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制造、视频加工、海工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20年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0.02亿元,较年初新增22.2亿元,增速79.8%,新增连续两年保持四行第一。

  近年来,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以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以高科技企业为主体,创新做优“平台+”引才助企模式,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聚集的科技园区,已形成了人才项目“引、育、留”的创新创业生态。园区全力支持人才项目扎根烟台开发区,积极融入自贸区,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增添动力。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吸引500多名海外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其中,国家级人才46名,省“泰山学者”等省级人才39名,市“双百计划”人才56名。累计创办企业800多家,在孵企业260多家,上市和挂牌企业10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多家,自购厂房企业33家,年产值80多亿元,纳税额近6亿元。

  烟台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银政合作共建“创业者港湾”,形成紧密的战略联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园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扶持初创企业发展聚合更多优势资源。

  “我们将加强与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积极为港湾内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全链条金融服务,为烟台市‘双创’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省建行党委副书记肖鹏表示,未来在创新创业的服务中,山东省分行将继续深化合作,打造紧密的战略联盟,丰富“创业者港湾”服务内涵,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扶持初创企业发展聚合更多优势资源。将履行社会责任和银行经营发展相融合,支持企业创业成长,同时助力企业资源反哺输出,形成产业对接良性循环,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