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财经

长三角项目纷落临沂“大后方”效应初显

2021

/ 02/0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临沂市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招商,精准培育县域特色主导产业,让临沂市“双招双引”实现从单向流动迈向双向互动。目前在临沂已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41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资金到位218.6亿元,超过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总量的五分之一,临沂市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产业转移的“大后方”取得初步成效。

  上海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及海洋装备的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技术密集型科技企业。早在2018年4月3日,公司就将目光投向临沂,建立山东滨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厂区一期A、B座已完工交付使用,二期C座三层开始浇筑,D座已封顶,两栋专家公寓地槽已完成。

  上海仪耐新材料选址临沂,正是看中了临沂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当地在手续审批方面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并派专人跟踪协助手续办理。涉及收费的项目尽量不收费或少收费,即使收费必须明确标准。”山东滨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汲冠儒说,土地方面给予最大力度扶持,并且在土地资金上给予返款。融资政策支持及配套措施,从税费优惠等各方面提供各项政策扶持。

  近年来,临沂的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市场环境更加规范有序,社会环境更加诚实守信。

  2020年以来,新城控股、绿地集团、房德集团等总部位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知名企业与临沂市签订投资合同41个,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活动60余次,签约合同金额286亿元,合同利用外资3.38亿美元。

  对内做好营商软环境,对外更要主动走出去。在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后,临沂市委选派25名干部主动对接长三角,到上海挂职锻炼、招商引资。目前挂职干部已全部报到,在锻炼培养干部的同时,也锻炼他们成为临沂市在长三角地区“双招双引”的先锋队、排头兵。

  临沂市将着力打造鲁南经济圈乡村振兴先行区,突出“三步走”引领,筹划对接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系列活动,研究承接长三角地区农副食品加工业等产业转移项目目录,开展农文商旅常态洽谈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